至美人文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至美人文

师生共读经典

作者:林加强  来源: 时间:2022-03-04 浏览:

一、活动概况

书籍是人类文化活动积淀的果实,是先贤时哲智慧的结晶。书籍犹如一叶扁舟,让我们搭载前行,驶离野蛮混沌的原始之地,驶向充沛丰盈的文化彼岸。在碎片化的时代,我们倡导青年学子静心阅读——无论是文学经典,亦或是美文随笔。阅读,始终是一个人自我修养的最好方式之一。是亦因彼,基础教学部人文艺术教研室特推出“师生共读经典”活动。

“师生共读经典”已经走过了2021年秋季和2022年春季两个时节,研读书目囊括了15本最受温商学子欢迎的《活着》《小王子》《三体》《平凡的世界》等书目,也包括领读老师推荐的《长安十二时辰》《局外人》《甲骨时光》等书籍。活动方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既有圆桌式的自由发言、也开设了学生领读环节,还有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讨论等。

“师生共读经典”活动日渐成熟,在莘莘学子中广受赞誉。   

二、精彩回顾(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详情)

1.师生共读《长安十二时辰》(上)

2.师生共读《长安十二时辰》(下)

3.师生共读《局外人》(上)

4.师生共读《局外人》(下)

5.师生共读《我的天才女友》(上)

6.师生共读《我的天才女友》(下)

7.师生共读《甲骨时光》(上)

8.师生共读《甲骨时光》(下)

9.师生共读《红楼梦》《活着》《三体》《傲慢与偏见》《伤逝》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