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人文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至美人文

经典诵读竞赛

作者:人文艺术教研室  来源:人文艺术教研室 时间:2022-03-04 浏览: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省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和汉语口语表达能力。

竞赛组委会为竞赛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制定竞赛的方针、政策、总体方案评审、竞赛巡视及有关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成员为浙江省有关高校主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领导、教授或专家等。建立覆盖全省高校和行业企业的专家库,成员为有关高校语言文字专家和省语委聘请的语言文字专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组成。

我校获奖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

经典诵读——红烛

经典诵读——谁是最可爱的人呢

经典诵读——海子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