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阳光体育

温州商学院游泳队

作者:体育健康教研室  来源:体育健康教研室 时间:2022-06-15 浏览:

温州商学院游泳队成立于2016年,由游泳社社长龙铂位发起,第一任队长:龙铂位,队员:缪亨、黄昊、叶奔腾、金晓璐、董亦帆等。

2017年6月开始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龙铂位获得了200米蝶泳第二名、100米蝶泳第三名;缪亨获得了100米仰泳第三名以;4X50米混合泳第八名,金晓璐100米仰泳第8名。

image001.jpg

2018年,龙铂位、张嘉辉、金晓璐、董亦帆再次征战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龙铂位获100米、200米蝶泳第5名;张嘉辉获50米蛙泳第5名、50米自由泳第4名的好成绩。

image003.jpg

2018年夏天,龙铂位、张嘉辉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阳光组)”龙铂位获100米蝶泳第6名,张嘉辉获50米自由泳第4名。

image005.jpg

2019年,由于老队员退役,年轻队员匮乏,游泳队青黄不接。参加了第15届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仅张嘉辉获50米自由泳第6名。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推迟到11月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温州商学院的游泳迎来“黄金一代”。我校四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沈琪博一鸣惊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上一举夺冠,获得了温州商学院历史上第一个浙江省大学生体育比赛的冠军。经过努力拼搏,最后列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image007.jpg

 2021年为备战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教练组认真细致的做好训练计划,运动员积极参与。5月27日在苍南县游泳馆的比赛中,沈琪博再次以27”7的成绩夺得了50米蝶泳冠军,沈琪博、王纯澄、琚简阳、洪浩瀚组成的接力队获得了男子甲组4X100米自由泳冠军、4X50米混合泳第3名,闪耀全场。在这届比赛中,温商游泳队顽强拼搏,最后列男子团体总分第5名,再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image009.jpg

转眼到了2022年,由于疫情影响,直到4月份吕志武游泳馆才对外开放,并且必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再加上学校封校。游泳队克服了种种困难,教练团队针对性的制订训练计划,沈琪博为了接力放弃了擅长的100米自由泳,训练中以短冲间断训练为主,专攻短距离项目。6月27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开赛,在首日的的比赛中,沈琪博以25秒22夺得了50米自由泳冠军,沈琪博、张嘉辉、洪浩瀚、琚简阳组成的接力队卫冕4X100米冠军。最后列男子团体总分第5名,再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image011.jpg

温州商学院游泳队历任队长:

    第一任:龙铂位

    第二任:张嘉辉

    第三任:蔡泽霖

    第四任:王纯澄

    第五任:琚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