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基地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研学基地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瑞安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

作者:基础教学部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1-06-08 浏览:

一、基地简介

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以忠义街为主街、大沙堤等为辅街,坚持将城市文化窗口和商贸紧密结合,打造集历史展示、体验游览、文化创意、时尚休闲、品质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开业至今,街区已形成规模,在瑞安当地乃至温州市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享有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试点街区、温州市级文化创意街区、温州国际交流示范基地等荣誉。

作为瑞安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等文化聚集地,街区内拥有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浙江四大藏书楼之美誉的玉海楼,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我国最早一所新式的中医学堂——利济医学堂,明代建筑李维樾故居、林庆云宅、胡演元宅等10多座优秀民居与附近开全国公用图书馆之先河的心兰书社连成一块,文化内涵极其浓厚,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期和二期改造提升,具有典型的晚清、民国建筑风貌。

二、活动回顾

1.2021年1月20日,与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101211355307548_sy.jpg

(详情请点击上方链接)

2.2021年4月24日,我校一行44人前往瑞安忠义文化街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271053264640_sy.jpg

(详情请点击上方链接)

3.2021年6月6日,张宜仪和杨乐两位老师带领43位同学,开展研学活动

202106211703101397_sy.jpg

(详情请点击上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