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基地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研学基地

温商精神研学基地:温州珐琅彩博物馆

作者:基础教学部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1-07-16 浏览:

一、基地简介

为展示温州人在传承和弘扬国粹文化领域,于2020年9月26日,温州市珐琅彩艺术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主要展示陶瓷历史的文化、并特展瓷胎画珐琅彩、紫砂胎画珐琅、料胎画珐琅系列,供世人参观,让更多人了解清宫这一璀璨的宫廷皇家艺术品的政治,历史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的文化产业。 珐琅彩艺术博物馆的落户,标志着温州即将在非遗领域走在一个行业的前列。

温州市珐琅彩艺术博物馆位于瓯海温瑞塘河沿岸博物馆群。策展核心“是温州人的”,“是非遗的”,“也是世界的”。将国粹画珐琅文化资源融入本地自然人文生态及百姓生活之中。展示内容以料胎、宜兴胎和瓷胎画珐琅的艺术精品,其中以“中国陶瓷的演变”为主导方向,重点介绍各个时期的主要代表作品和历史背景,展现的是现代艺术品及文物,体会先人卓越才能和艺术创造力。

二、活动回顾

1.2021年7月14日,与温州珐琅彩博物馆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107150903191583_sy.jpg

(详情请点击上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