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支部建设

思政理论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魏豪  来源:思政理论党支部 时间:2022-06-1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建设,认真总结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2022年6月15日,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党支部在8A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雪莲副教授主持,思政理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程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备感荣幸,责任重大,要自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不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发挥出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正确的思想指引和价值导向。

最后,许雪莲书记就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做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思政教师要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铸魂”这一神圣使命职责。二是要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论述融入思政课教学,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教学成效,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本次专题学习,有利于深入领会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及思政教师的要求,将其及时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成效,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

image.png

思政理论党支部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