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支部建设

思政理论党支部举行“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豪  来源:思政理论党支部 时间:2022-06-2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基础,根据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我校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要求和学生实际需要,思政理论党支部举行“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思政理论课期末辅导答疑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三周,于16-18周每周三、周四在8号楼A306会议室举行,面向我校所有在校学生。结合本学期所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进行有针对性的期末辅导答疑,思政理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与。

据签到反映,参与此次活动学生达二百余人次。活动期间,党员教师们充分准备,就学生关心的课程重难点、期末考试注意事项、答题技巧和方法、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每次答疑学生们积极提问,师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建立了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有利于解决课堂上无法个性化解决的问题和疑惑,帮助学生提升学业成绩,教给他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他们对思政理论课学习的信心,从而为我校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整体来说,本次期末辅导答疑活动,以思政理论党支部为载体,是在我校“最优服务学生”理念下的所做出的创新性主题活动。活动从学生的需求和我校思政课的学情出发,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接下来思政理论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经验,推陈出新,形成期末辅导答疑常态化机制,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思政理论党支部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