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支部建设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赴泰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纪英杰  来源: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时间:2022-11-20 浏览: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体教职工党员在行动中践行“三个务必”,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总支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总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11月19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泰顺挺进师旧址、泗溪姊妹桥及南浦溪等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途中,党员教师一路高歌《领航》,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首先来到泰顺县白河湾村,集体参观了闽浙临时省委第二次会议召开的旧址,向革命前辈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而在泰顺白柯湾村的半山腰上就坐落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这座纪念馆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自1935年2月创建以来,挺进浙江开展战争,创建浙西南和浙南根据地,直至1938年3月改编为新四军的光辉历程,游览挺进师旧址,不仅可以领略温州独特的风土人情,还能不断赓续党的红色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下午,党员教师来到泗溪姊妹桥及南浦溪风景区,在工会的精心组织下,近距离体验了田园之乐,充分感受了温州的自然风光。

此次红色研学,有助于深入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让教职工党员走近自然、走近社会。通过实地走访挺进师旧址等地,总支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教科研能力,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WeChat Image_20221121082311.jpg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