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三位一体
温州商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说明(仅供参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

一、笔试

(一)所有专业类或专业

1.考试范围:主要考查学生基本素质与综合能力包括文史常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时事政治、观察分析等5个部分,各部分权重相同。

2.考试形式: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长为60分钟。

3.试题结构:试题形式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满分100分。采用机读答题卡。

(二)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商务英语专业)部分试题为英文试题

二、面试

(一)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新闻传播类(含广告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金融学类(含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

1.考试范围:主要考察学生的气质仪表、观察思考、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创新意识和专业潜能等。

2.考试形式:考试采用无领导小组形式,每组考试限定用时为30分钟。

3.试题结构:面试试题结构为开放性无领导小组讨论试题(1个试题)。 

(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考试范围:主要考察学生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基本素质与专业潜质。

2.考试形式:考试采用机房上机考试,考试限定用时为30分钟。

3.试题结构:

面试试题结构为3道开放性试题:

(1)数学应用能力题,测试考生概率与逻辑推理能力,设置层次递进式的问题;

(2)常用信息技术软件工具操作题,考察考生的日常积累和熟练程度;

(3)问题解决思路题,测试考生算法描述和程序设计能力,可以使用文字描述问题思路,还可以使用自然语言设计算法,当然也可以用程序设计语言进行实现。

(三)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商务英语专业)

1.考试范围: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理解能力。

2.考试形式:要求学生首先朗读文章,然后回答若干问题,考试限定用时为10分钟。

3.试题结构:面试试题结构为开放性试题(2至4个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