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学“四史”感悟党恩 寻初心赓续精神 ——温州商学院组织思政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肖莎丽  来源: 时间:2021-04-26 浏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让大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基地为依托,组织进行思政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4月24日,申小红、林阿强、陈晨、肖莎丽四位老师带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00名学生,前往红色革命老区——温州平阳凤卧进行实践教学和调研。

4月24日上午,师生一行踏着红色的山路来到凤卧冠尖山下,首先一起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会议旧址,切身体会“省一大”召开的真实场景。在现场,学生自由参观和学习会议旧址后,袁子豪,陈子乐 杨宇涛,胡佳敏,廖骏敏,彭佳怡等六位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担任临时讲解员,站在“省一大”会址前,学生站成一圈,认真聆听同龄人讲述“省一大”的经过,讲述了“为什么中共浙江省一大在平阳召开”、“为什么说省一大的召开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等党史故事,学习党的知识,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老师带领学生来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议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历史文件、文物,让学生感受到革命的真实性,在看到林心平、叶廷鹏等革命人事的事迹时,也感慨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感恩革命烈士的伟大牺牲与付出。

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集体进行入党宣誓,这场特殊的宣誓仪式,让学生铭记历史,深刻领悟入党初衷,也表达了对党的忠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教学活动是一次“行走的课堂”,亦是一场印象深刻的心灵洗礼,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不易,感受到党的历史贡献和力量强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学生也表示要认真学习“四史”,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毕业后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思政实践3.png

思政实践4.png

思政实践2.png

思政实践1.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