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思政理论教研室举行“三风”建设讨论会

作者:肖莎丽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4-27 浏览:

4月25日下午,针对学校下发的第一阶段教风学风建设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的相关通知,思政理论教研室在A211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雪莲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

教研室全体成员首先认真研读了学校文件,大家就遵守听课制度、规范课堂秩序、严格课程考核达成一致意见,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逐一学习和讨论。主要讨论的问题有:第一,新老教师听课要更规范,思政理论学习要更扎实;第二,时刻注意学生“三无”、“三不”问题,纪律管好了才能做到“有效课堂”;第三,“三风”建设已经进入正式启动阶段,要将对学生的学习要求体现在每一门课程考核当中。在讨论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提议到,对学生的上课纪律问题,不要不敢管、怕去管,对于本专科学生管理的侧重点应有所不同,也不能急于求成,给学生以尊重和适应的时间。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强调“三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教师也各自支出了自己的“小妙招”,相互分享、探讨,达成了较好的教研效果。最后,教研室主任许雪莲总结并强调,“三风”建设对我们所有教师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同时也是学校未来良性发展的机遇,目前经过开学以来的努力,学风建设已经初见成效,相信在我们共同的长期努力和坚持下,一定可以将良好的学风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这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责任。

1.jpg

2.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