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基础部思政理论教研室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张思嘉 刘璐璐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5-17 浏览:

5月15日,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组织教师前往丽水等地进行“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实践研学活动,参观南乡革命纪念馆、云和小顺革命教育基地,沿着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游览古堰画乡和云和梯田,以“两山”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乡村振兴新风貌。

   丽水南乡革命纪念馆中陈列着革命战争时期的影像、图片、文物等珍贵资料,在这期间,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革命的胜利,教师们感受到了那段沧桑的历史,感悟着共产党员舍生取义的精神。云和小顺村是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先后参观“黄绍竑公馆”,探访“周黄会晤”历史,了解“东南日报”,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回顾所有爱国军民在这片热土上众志成城、英勇抗日的光辉时光。古堰画乡,以堰闻名,以画为魂,以生态为根,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云和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两山”理念,从生态与生活、生产、生命的关系着手,探索“两山”转化的具体路径,助推新农村经济、文化、生态建设,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越来越美的农村以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

此次研学活动以实践的形式加深了教师们对中国革命的深入了解,深刻体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意义,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新农村建设要因地制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新农村建设不断发展。作为新时代的育人工作者,更要将这种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为国家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1.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