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第一届温州商学院思政理论知识竞赛 暨“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1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璐璐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5-20 浏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温商学子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5月19日,由温州商学院基础教学部联合学生事务部在南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金融贸易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六只队伍参加决赛,比赛形式采用小组现场竞答,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三个环节,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纪、时事政治等多个方面内容。比赛前,介绍到场嘉宾评委,请基础教学部胡宪武主任致辞,以及播放各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初赛现场和红色实践研学的视频,回顾活动的准备过程,体会党发展至今的艰辛与不易,以此激励温商学子以及教师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踊跃答题,以最好的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无间,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主观题环节,六位团队代表联系实际论述自身观点,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场内学习氛围浓厚,同场竞技激烈。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地原则,经过三轮比拼,最终评选结果为金融贸易学院fighters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猛虎队获二等奖,国际学院INSIDE OUT获三等奖,管理学院我说的都“队”、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共产主义小组和继续教育学院红旗先锋队获优秀奖,管理学院胡学鑫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同时也相应的设置了观众互动奖。在竞赛过程中安排了《西南联大》舞台剧和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现场洋溢着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与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布奖杯证书与礼品,最后比赛在大合照的快门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得到了校领导的首肯,在场党员与群众也纷纷感叹此次活动的新颖有趣,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加深了温商学子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目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jpg

2.jpg

3.jpg

4.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