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思政理论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研讨活动

作者:魏豪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6-02 浏览:

2021年5月3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成员在综合楼A211会议室专门开展青教赛研讨活动,主要是针对肖莎丽老师参加我校及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授课内容、参赛材料等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雪莲老师主持,思政理论教研室全体无课的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许雪莲主任对上周汪强、肖莎丽两位老师参加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两位老师认真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而后,肖莎丽老师就参加青教赛的授课主题、教学设计、授课PPT等内容,依次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自己碰到的问题,向教研室老师咨询和请教。在场老师对肖老师的教学设计及授课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综合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微课比赛,教师的选题范围要适中,要善于解决平时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主题突出,参赛题目应新颖醒目,教学内容要简洁凝练,逻辑线索清晰;第二,授课过程中,教师应突出课程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第三,教师教学策略应选择正确,增加师生互动,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避免教师单纯的知识灌输。

最后,许主任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讲课比赛对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性,并希望教研室青年教师能吸取两位老师的参赛经验,平时能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打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早做准备,明年教研室要有更多青年教师以更高的教学水平参加到这个赛事中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研讨,思政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要更加重视每一堂课堂教学,更加认真对待各类教学比赛,不断充实自己,迅速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共同推动我校的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11.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