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经济数学课程组召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教研活动

作者:金廷蔚 翁熠昕  来源:高等数学教研室 时间:2021-06-01 浏览:

 2021年5月3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经济数学课程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教研活动在综合楼A512成功召开,来自经济数学课程组的四名老师参与了该活动,有王文庆主任,潘建丹老师,侯晓阳老师,金廷蔚老师。活动由王主任主持,金老师记录,其他老师负责展开讨论。

  王主任针对参赛课程设计和PPT作了简要的点评,并让各位老师就参赛课程设计和PPT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具体内容如下:首先是函数概念,潘建丹老师认为可以借鉴高中函数概念的引入,侯晓阳老师提议在讲完函数概念后再讲几个例题,通过研究函数关系解决实际或数学问题,王主任总结可以先例子引入接着讲完概念后再开始讲解函数应用;其次是两个重要极限公式部分,潘建丹老师建议第一个重要极限可以讲一讲证明,侯晓阳老师提议极限值e可以插入向日葵的图片,王主任总结第一个重要极限公式引入部分不太合适,第二个重要极限公式引入可以多花些时间讲解;第三是复合函数,针对这一部分,王主任认为教学设计写得比较简单,应该再充实下内容;第四是凑微分法,侯晓阳老师和王主任建议逆行思维引入可以添加凿壁偷光的故事,侯晓阳老师建议计算可以少讲一点, 对于教学设计各位老师都觉得比较详细,不过还要再花时间修改。

  最后,王主任就此次比赛做了赛前动员,希望参赛老师认真准备,不负厚望,在讲课教学工作上能更进一个台阶。


高等数学教研室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