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思政理论教研室组织参观“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作者:张豪威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7-07 浏览:

为进一步感受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追溯温州这座城市跨越百年的红色历程与发展印迹,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温州故事,7月6日上午,温州商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温州大剧院参观“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本次展览是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面积超1万平方米,主展览区以百年历史进程为脉络,分为“红动浙南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篇章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展区。图片展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在瓯越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通过标志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瓯越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温州扬帆奋进、日新月异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鲜活的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温州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沧桑巨变。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不时停下脚步细细观看、拍照,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一幅幅图片,无声诉说着发生在这座城市的社会变革与生活变迁,使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展览活动专设的主题党日活动室,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面朝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响彻整个大厅。宣读神圣的入党誓词,不仅使新党员们坚定了为人民的服务的信念,更使老党员们重忆回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通过寻找百年党史中温州红色印迹,解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背后的精神谱系和基因密码,老师们从中感悟力量、收获启迪、激扬精神、回顾初心,勇担使命,纷纷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积极向学生传播党的理论、宗旨、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好“三进”工作,使学生真正体会新时代。

1.jpg

2.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