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基础教学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教职工会议

作者:张思嘉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1-07-10 浏览:

2021年7月9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在综合楼A211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龙军副书记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基础教学部王文庆副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基础教学部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引进16位新入职教师。对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开展一对一“导师制”培养,青蓝计划也在稳步推进。其次,在教学科研方面,全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三风建设,认真完成各项教学工作。教风学风督察部门全校第一,学生评分较高。最后,在实践育人方面,各教研室发扬自己的专长,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斩获各大奖项。

而后,基础教学部龙军副书记介绍了工会及平安校园的工作情况。龙老师介绍了工会的转设情况,学校层面工会已成立,工会成立后组织性更加严密,评奖和慰问等活动落实有保障,工会活动更加出彩。在党建工作方面,全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其中,四位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转正党员一名,一名教师提交入党申请。教师党员队伍日渐扩大。在平安校园的建设方面,作为教师,在意识形态领域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有甄别善恶的能力,面对西方渗透活动,应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

最后胡主任做总结讲话。胡主任指出,教学部队伍不断壮大,半学期的成绩喜人,最大的成绩就是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在三风建设中学生评价较好,细节源自学生。但困难依旧存在,面对新的挑战,教师要打破路径依赖和传统观念,要厘清主次,心定勿躁。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四个回归”,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担当者的新一代青年而奋斗终生。

期末会议2.jpg

期末会议1.jpg


基础教学部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