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思政理论教研室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初会议

作者:郭凤龙 林加强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9-05 浏览:

人间九月天,恰逢新开端。2021年9月3日下午,思政理论教研室在综合楼A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雪莲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胡宪武主任出席并指导会议的开展,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许老师介绍了目前教学部师资队伍及构成,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安排。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从教学工作量、教学管理、教学材料、实践教学四个方面在总结经验与展望未来的结合中,提出了工作细化的要求,也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其次,许老师从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方面,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教学部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教学部的特色活动,也要求各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凝练课程建设和教改特色,力争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同时,课程建设也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参与,尤其是青年教师需要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特长和兴趣点选择课程组,发挥各位老师的优势,成为课程建设的中流砥柱。许老师鼓励各位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能够做好教学反思,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形成成果申报项目。再次,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汪强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考核方式、成绩构成等,希望在全体思政教研室的努力下,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程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最后,许老师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交流,指出了新学期在备课和上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目标要求,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全体新入职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讨论中。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各项工作满载着我们温商人美好的希望和憧憬,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WeChat Image_20210906095340.jpg


WeChat Image_20210906095346.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