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人文艺术教研室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研会议

作者:叶倩倩  来源:人文艺术教研室 时间:2021-09-04 浏览:

2021年9月3日上午12点,人文艺术教研室于综合楼A211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研会议,会议由人文艺术教研室主任黄春慧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师资建设、教学教研、科研工作、实践育人等主题,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

首先,黄春慧主任代表全体教研室老师对两位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学期教研室开展的各项工作做简要的总结。

其次,在黄主任的带领下,教研室全体教师仔细研读了基础教学部有关《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通报》的文件。对文件中指出的问题黄主任做了详细的解读,要求老师务必做好上学期教学材料的整改工作,以及本学期的期初教学材料准备工作。

然后,黄主任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做了部署。在教研活动方面,教研室内部将开展新教师说课、说教学设计的活动,课程思政示范课总结汇报、经验交流活动,以及怎样建设一流课程的讲座。在课程建设方面,黄主任提出了以成果为导向,以一流课程为目标的要求,鼓励老师开展教学改革,教出特点,改出亮点;此外,每门课程要求使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管理与课程建设;本学期还将推进《艺术导论》、《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的建设,为下学期开课做好充分准备。在科研方面,老师们就教研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讨论,黄老师鼓励每位老师积极投稿我校第三届教学研究学术论文会议,重点关注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文科建设、美育劳育,以及基于我校办学特色与学情特点的教学改革举措。在实践育人工作方面,本学期将继续开展“温商达人秀”、“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人文素养通识教育讲座”,并且做好社团活动、课外学业辅导工作。

最后,会议就开学初的工作进行部署,讲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开学新生宣讲工作、课程组(群)撰写建设计划等。本次会议,为本学期人文艺术教研室工作明确了方向,设立了目标,有利于全体教师更好地完成开学初的各项工作,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1.jpg

人文艺术教研室

2021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