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新入职教职工交流会议

作者:陆秋霞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1-09-07 浏览:

2021年9月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综合楼A211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龙军副书记主持,基础教学部主任胡宪武、副主任王文庆、各教研室主任及23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基础教学部胡宪武主任对新教师寄语,谈及新教师这个群体对于学校、城市的“融入”“融合”“融通”三个问题。胡主任以自身为例,讲述了通过建设《温商精神导论》这节课,更好地了解了温州的地域文化、人文精神等,从而更进一步融入温商,融入温州。在融入的基础上,新教师应客观认识自我,取长补短,与集体相融合。在融合的基础上,将个人发展与部门、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相结合,更上一层楼。最后,胡主任总结道:“到哪山,唱哪山的歌。”

胡主任发言后,龙军副书记开始主持新教师发言。23位新入职教师依次分享了个人入职以来的感想,提出了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规划与建设、问题与疑惑。主要涉及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新教师期待又忐忑,各教研室主任对此给予了细致的指导,王文庆副主任现场演示了教辅工具“雨课堂”的操作。第二,新教师提出了一些基础设施与服务方面的建议,例如针对专业书籍,图书馆图书的采购与借阅;下雨天体育场地的合理调度;宿舍基础设施报修之后的维修进度等。第三,针对新教师职业道路发展需求,王文庆副主任详细解释了职称评定规则与晋升途径。第四,与会老师分享了各自学习、生活中的小问题,例如,北方人如何适应南方的气候环境、饮食习惯,如何避潮,如何锻炼身体、学习语言,等等。

会议最后,龙军书记做总结发言,表示新教师要努力适应民办高校的工作氛围和节奏,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基础教学部的各领导与综合办公室会尽全力替各位老师解决好后勤问题。


                                                                                                         基础教学部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