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思政理论教研室召开关于《形势与政策》改革方案会议

作者:陈文文  来源:思政理论教研室 时间:2021-09-26 浏览:

高歌领航新时代,与时俱进向未来。为优化《形势与政策》课程,更好的提升学生的参与度,提高学生的通过率。2021年9月2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在综合楼B303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方案的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雪莲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文庆老师出席并指导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研室主任许老师为全体教师详细介绍《形势与政策》改革方案,要求全体教师重点考虑课程的实施可行性,从学情角度、教师备课角度、课堂组织角度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最终敲定课改结果,以达到改善《形势与政策》挂科率高的情况

佟禹凝老师分享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在以往的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并给予青年教师鼓励。希望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解决形策课程挂科率高的问题。会议充分讨论了4种改革方案,《形势与政策》课程组教师经过投票表决,选择了适合目前现状的最佳方案,其中朱选华等老师也对课程改革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文庆认真听取会议讨论内容,并进行了课改的指导,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他认为,不论是何种考核方式都要注重课堂的组织管理,作为老师要承担起对学生的督促工作,达到良好的上课效果,从而有效的降低《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挂科率,提高学生对形策课程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同时王主任勉励全体教师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做好课改工作。

通过此次课改会议,全面展示了思政教研室紧跟学校步伐,为课改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以及积极进行课改的信心与决心。教育没有起点,课改没有终点。初心未改,使命在肩,我们将抓住契机,乘势而上,扬帆逐梦

11.jpg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