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体育健康教研室召开关于2021年度温州商学院学生体质测试(国测、省测)和相关事宜的工作会议

作者:王垚  来源:体育健康教研室 时间:2021-09-30 浏览:

2021年9月30日上午8点30分,基础教学部体育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图书馆负一层召开了关于2021年度温州商学院学生体质测试(国测、省测)和相关事宜的会议。会议由体育健康教研室主任龙军主持,参会人员包括体育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指出:在如今国家强调提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的整体背景下,温州商学院体育健康教研室将会配合各个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的工作,将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统一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在保障每一位学生身体心理健康的情况下正确合理的完成该项工作。以及学校训练队和社团发展阶段,教师们要继续保持热情,在场地、时间、经费充足的情况下,带动学生们进行训练积极参加比赛。在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方面,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把优秀率和合格率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之内。防止出现优秀率过高和合格率过低等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将全部的参加体测的学生按学院分组,然后由教研室负责体测工作的老师分别进行训练、监督、测试以及反馈工作,确保体测工作始终处于可观察、可调节、可掌控的范围内,对于以前课堂上存在的不规范现象进行调节和整治,是每一位同学在课堂和测试中的表现可以达到可量化的标准。

参会老师分别对于该项工作可能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会议上积极制定相关策略和办法,以求得尽快落实该项工作,会议进程平稳有序的进行,在各位老师的积极探讨和思想交流之后,形成了工作的初步进展。对于关于未来体测工作将面临的情景,各位老师将保持密切的关注和交流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龙军教授强调:学生健康工作是我们体育教研室应该放在重中之重的工作,保证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不仅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国家实现“健康中国2030”整体目标的关键一环。所以每一位老师都需要保证该项工作公开透明的落实下去,完成该项工作配合国家和浙江省的学生体质测试数据采集工作。



                                                                                                  体育健康教研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