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高等数学教研室就《经济数学I(双语)》课程开展教学观摩研讨会

作者:侯晓阳  来源:高等数学教研室 时间:2021-10-21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研究,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数学教研室于10月20日下午在综合楼A320召开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上午侯晓阳老师的公开课“经济数学I(双语):1.4 Mathematical Model”进行了研讨。

首先,侯晓阳老师介绍了上午课程的设计和教学情况(因为个别老师上课冲突,早上没有参与教学观摩),然后,大家对这一节的设计和教学情况纷纷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在经济数学的教学中融入数学建模,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加数学的应用性,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同时在一些细节上,大家给出了不同的见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数学建模的切入点问题;教学中的例子是不是可以用经济里的例子,这样可以更好的与后续的经济函数内容相结合;上课时,把Matlab软件改为excel软件是不是更好;双语教学换一个例子时,题目英语文字不动,只改数字和函数,以减少学生的阅读时间等等。最后,教研室主任王美佳老师做了研讨会的总结,并介绍了后续数学教研室的教学活动的时间和内容。

此次教学观摩教研活动,数学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大家相互探讨,研究课程设计,分享自己的教学方法,不断共同提高。

数学1.png

                                                                                           高等数学教研室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