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人文艺术教研室举办通识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主题沙龙

作者:李文  来源:人文艺术教研室 时间:2021-12-31 浏览:

2021年12月31日上午,人文艺术教研室在综合楼B617举办通识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汇报与经验分享沙龙。本次沙龙由人文艺术教研室黄春慧主任主持,张茜茜老师、李文老师、王叶老师进行主题分享,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其他学院教师参加交流。

首先,张茜茜老师进行《商务礼仪》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分享。张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几方面进行汇报。《商务礼仪》课程思政的目标是提炼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进一步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随后,李文老师进行《应用文写作》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分享。李老师主要从《应用文写作》课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进行交流。应用文写作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一条红线,采取7种不同的教学方法,将各个思政元素贯穿其中。教师努力做到教书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接着,王叶老师进行《大学语文》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情况汇报。王老师讲解了《大学语文》每个章节所涉及的思政元素,并以一节课为例,分享课程思政在课堂中的具体实施方法。

最后,所有与会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沙龙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人文通识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人文艺术教研室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