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我部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林加强  来源: 时间:2023-05-13 浏览:

5月12日上午,我部在北校区思源楼红温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校领导李益明副校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晓梅莅临指导,我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主任王文庆主持。

根据《温州商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党总支部书记龙军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我部工作实施方案。他介绍了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任务、整治原则、整治重点、总体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等,重点解读了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违反法律法规问题、违反学术诚信问题等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院教职工共同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自我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学生,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师范形象,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最后,副校长李益明做重要讲话。李校长强调要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秉持“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遵守师德规范,严守道德底线,建立良好教师形象,培养自身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引导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文庆.JPG龙军.JPG李校.JPG

基础教学部 思政教学部

202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