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疾步邀青春,温商田径展英姿 --- 校田径队在省大运会中勇获佳绩

作者:张孟洁  来源: 时间:2023-05-24 浏览:

1.jpg

5月17日至21日在浙江警察学院(临安校区)举行了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在89支省内本专科高校队伍中,温州商学院田径队在本次比赛中团体总分获得第六名,男子团体获得本科甲组第三名!其次,我校学生胡博特(管理学院)在男子甲组100米、200米单项上以10.97秒和22.21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一名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周佳艺(国际学院)在女子甲组100米、200米单项上以13.28秒和27.89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八名;金齐佳(金贸学院)在男子甲组1500米、5000米的决赛中以4:15.08和15:44.10的优异成绩分别取得第五名和第一名并打破5000米赛会纪录;以上三名学生同时也荣获本次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运动员”称号;与此同时,在男子甲组4×100米27支各高校派出最强战队的接力比赛中,由我校周轩皓(国际学院)、胡博特(管理学院)、吕存(信工学院)、周钰箫(国际学院)四名队员与他们一决高下,以43.28秒的成绩再次登顶,成功卫冕省冠军!在4×400米决赛中,由我校学生周轩皓(国际学院)、吕存(信工学院)、吴俊楠(国际学院)、黄捷(管理学院)四名队员组成的老带新组合以3分34秒69的成绩取得第七名,也打破温州商学院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打破校记录。

2.jpg3.jpg

我校学生胡博特(管理学院)是第二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此次比赛的成绩相对去年整整提高了1.2秒!创造自己最好成绩的同时还打破了赛会记录,离国家一级运动员仅差0.2秒。在平时的训练中,他积极上进、刻苦努力,从未缺席一次训练,懂的保护自己的身体,用认真的态度给自己这一学期的训练交上满意的答卷,赛前因为新冠复阳发烧,用运动员的毅力和体育精神支撑到比赛结束,他值得今天的成绩和荣誉。

4.jpg

我校学生金齐佳(金贸学院)也是第二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创造自己最好成绩取得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赛会记录,中长跑运动更需要合理的分配体力,特别是有氧耐力极为重要,每天日复一日用他的话说:没有谁会一直穷困潦倒,也没有谁会一直风华正茂,没有遥不可及的梦,也没有不可企及的对手,对手很强,高手如云,但狭路相逢勇者胜,比的不仅是实力,更重要的是心境。不论结果如何,胜不骄败不馁,总结经验,一起去成为不可动摇的存在,他做到了。

5.png6.jpg

本次比赛也是几名队员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出现了老带新的最强组合出战接力4×100米和4×400米,老队员会给新队员传授赛前经验、提出建议、互相鼓励,互相信任;没有比赛的队员也会当起小助理,为队友背包、呐喊、直到冲过重点线,同时还会帮他们缓解紧张的心理状态,充分体现了温州商学院田径队的凝聚力,也展现了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当然身为教练员的崔老师和张老师也会在每一天赛程的陪伴、上场前的鼓励去调节队员心态、赛后的总结给予队员关怀与照顾,还有身后强大的后援团我们的领队及校领导对田径队的后勤保障、支持与鼓励,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就。

一赛一成长,有收获、有不甘,参赛终点是我们所信仰的光,一步撒一步的脚印在熠熠生辉,赛道的风景随着运动员在奔跑 运动员的脸在相机里映照,这照映的不仅是运动员的身影更是我们争取的胜利,发光的少年们,胜利的终点永远不会缺席,腿上的肌肉、满身伤痕,脚下跑过的赛道、被汗水打湿的衣衫都是你们努力的见证,一周6次训练课,无人叫苦叫累,少年的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出行动,感谢大家忠于田径、衷于田径、终于田径,你们值得这样的成绩与结果!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见证那些矫健的身影与灿烂的笑颜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见证每一位运动员,用拼搏与汗水为自己定格下热血青春里的闪光瞬间,以努力与奋斗为一次勇敢的挑战深刻的句点。温商速度,还在路上,让我们一起继续沉淀、继续发扬、继续热爱,与时俱进,砥砺前行!

7.jpg8.jpg

基础教学部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