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基础教学部举行“教工PPT操作培训讲座”

作者:杨书婷 戴益  来源: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1-03-04 浏览:

        由于上学期ppt交流会得到多数老师的认可,教工们也认识到ppt的熟练运用能给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经基础教学部杨爱琴主任的倡议,2011年3月2日13时30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基础教学部联合部门党支部在2-704 教室举行了“部门PPT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以powerpoint2007版本的功能介绍为主,基础教学部的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戴益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就PPT中,幻灯片母版的使用,图片、文字的水印操作,幻灯片各级文字的设置,背景设置,简单动画的制作等方面,向全体教师详细地讲解。在讲座的最后,戴益老师还向教师们介绍了vegas9.0软件中的“视频剪辑、配音、导入”等功能的有关知识。
        PPT课件具有文本、图像、声音、视频、动画等等内容。应用PPT制作的课件简单易学,内容形式多样;课件制作费时少;且操作简便、修改方便,共享性强。 在当前PPT技术相当普及的课堂教学的今天,学会使用PPT,有利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
        在经过此次培训讲座后,基础教学部的全体教职工更深入了解2007版powerpoint的功能,并表示今后将不断的提升自身对计算机辅助教学手段的使用能力。以求在未来的教学课堂中突破教材重难点、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果,努力营造一个自由的、交互性强的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