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张茜茜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2-06 浏览:

为了更好地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于12月4日16:00在F区A21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龙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龙副书记强调认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主要形式有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党课、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先进党员和党组织等。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龙副书记第一个发言,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围绕具体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进行自我批评。有些同志批评自己过去一年没有做出合理规划,有些同志批评自己对他人的要求太高、对自己要求太低,有些同志批评自己读原著悟原理做得不够深入,有些同志批评自己专业技能有待提高等等。在批评环节,同志们也都认真参与,指出对方身上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所有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内测评表。

最后,龙副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是我党的一贯传统,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这对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能发现问题、找准差距、改正缺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来年的工作中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1.jpg


基础教学部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