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高等数学教研室召开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总结暨师生座谈会

作者:潘建丹 王文庆  来源:基础教学部 时间:2020-09-24 浏览:

92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高等数学教研室在综合楼A512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总结师生座谈会。高等数学教研室王文庆主任、数模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王文庆主任对今年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竞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学生团队建设、集训内容安排、参赛经验心得和数学建模社团活动等问题做了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建模竞赛活动的热爱,同时指导老师也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建模课程和培训,在原有大一高等数学知识的前提下也可以学好建模。建模训练的是人的思维、自主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建模只是解决的方法不同,并无标准答案。此外,数学建模大赛是国家、教育部都认可的高层次比赛,对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

对于下一步如何推动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发展,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的提升,指导老师和学生的意见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要科学利用好数学建模竞赛这个抓手,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把数学建模课程和竞赛工作打造成常态化工作。

二要建立健全数学建模竞赛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学,提升数学建模组织指导水平和学生竞赛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相信不仅能为同学们在今后参加数学建模社团活动、数学建模竞赛做好向导,拓宽同学们的学习层面,与此同时也能消除同学们对建模的担忧和顾虑,为我校日后的数学建模的培训和竞赛组织工作增加信心。

建模1.png

建模2、.png


高等数学教研室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