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新学期,新学风-体育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翟林修  来源: 时间:2020-10-15 浏览:

2020年9月30日上午,基础教学部体育健康教研室在F区德涵体育馆二楼篮球馆举行以“新学期如何上好第一堂课”为主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书记龙军主持,体育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Picture1.png

会上,梅建峰与郑冀澄两位资深教师就“新学期如何上好第一节课”给新晋年轻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梅老师分享道:在新学期开始阶段,教师特别是新教师要做好充分准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教师不仅要准备好课程内容,还要注意自身仪容仪表端庄与精神状态饱满,要与学生保持积极互动,了解学生对于体育学习的需求和认知。从根本上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郑老师分享道:新学期新学生,新教师要明确自身价值定位,要对学生有准确的学情分析,树立教师在学生心中正确的高校教师形象,让学生慢慢喜欢认可才能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这样新教师才能在开展教学工作时事半功倍!

Picture2.png

最后,在龙军老师组织下,新老教师针对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教学经验积极发表了意见。之后,龙军老师总结说到:本次教研活动为年轻教师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能够快速的引导新教师快速投入到新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中,对新教师如何引导新学生更好的投入到体育课堂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体育健康教研室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