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工作动态

体育健康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说课观摩教研活动

作者:洪思宇  来源:体育健康教研室 时间:2021-01-09 浏览:

2021年1月8日上午,体育健康教研室在体育馆二楼组织了新教师说课教研活动,活动由龙军老师组织,隔网对抗课程组负责人唐剑峰老师主持,体育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教师说课活动的主讲人为张孟洁老师,她以羽毛球课中“正手击打高远球”为主题向各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张孟洁老师从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内容与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组织与预计效果这八个方面对该课程进行了阐述,其中详细讲解了羽毛球课程的完整教学流程。课程内容兼具了专业性与趣味性,充分关注学生的课程体验性,以游戏介入提高身体温度和神经系统兴奋性,让同学们快速进入运动状态。本次课程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并通过教学设计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贯穿课程思政内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全方面、多角度地培养和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说课展示结束之后,体育健康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地展开了讨论,针对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进行点评,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也提出了许多建议,新老教师们相互分享经验,让学生接受到合理的体育教育和学习到科学的体育锻炼,以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的效果,也帮助该课程更好地实现促进学生适应社会、培养学生完整个性的目的。

1.jpg

2.jpg


基础教学部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