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基础教学部组织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基础教学部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3-29 浏览:

为了切实增强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效果,基础教学部决定举行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现制订本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加强学习,钻研教材,规范教师备课环节,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常规管理水平。

二、参赛对象:部门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处在助讲培养期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

三、活动时间:2020年3月29日-4月21日

四、教案撰写基本要求

1.教案是依据教学日历的进度要求,为完成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教学任务而准备的教学工作计划,是教师以课时为单位编写的供教学用的实施方案。教案是落实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指导具体教学实践的重要依据。

2.教案不同于授课讲稿或课件,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教学安排、教学资源、授课章节、教学目的与要求、教学内容与教学组织设计、重点与难点、课堂教学小结、复习思考题与作业题、课后反思、答疑等。

3.教案模版可以参照学校常规教学教案模版,具体评选标准见附件1。

五、评选办法

  1.202146日前参赛教师将完整一次课(90分钟)的教案电子文档发至邮箱:3132795034@qq.com

  2.部门组织教师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对参赛教案进行评阅打分,将评阅结果提交部门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

  3.部门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确定最终优秀教案名单。

六、奖励办法

  1.部门向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2.举办优秀教案展示,展览时间:2021年4月21日。

                                


   基础教学部

2021年3月29日


附件1:优秀教案评选标准.docx

附件2:温州商学院课程教案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