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基础教学部选拔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基础教学部  来源: 时间:2021-11-12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选拔参赛教师,现将我部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参赛对象

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三、比赛流程

1. 参赛教师在11月18日-24日开课的课程中选取1课时或2课时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在11月16日前将相应的教学设计表和说课PPT发至部门邮箱:jcjxb@wzbc.edu.cn;

2. 11月17日下午部门安排集中说课环节,参赛教师就上交的1课时或2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阐述所选课程单元的教学设计思路,突出教学创新理论依据和实施过程,每人时间10分钟。

3. 11月18日-24日,根据教学设计,在真实的课堂环境开展教学实战,部门组织专家评委听课。

4. 11月24日,评定部门一、二、三等奖,并推荐3名教师参加学校教学设计大赛。

四、总体要求

1.教学设计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理念,突出应用型特色和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2.教学设计内容要与课程教学大纲相符,科学、合理、巧妙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3.教学设计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教学目标(按照课程“三维目标”进行分析,用精确的行为动词来描述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设计、教学目标达成预期分析、特色和创新等要素。


附件1.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说课评分标准.xls

附件2.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doc

附件3.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教案设计表.docx

附件4.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汇总表.docx

附件5.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参赛教师选手推荐表.docx


                                      基础教学部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