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部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浏览:

各教研室: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部一项重要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本学期第10-11周(4月27-5月6日)内展开为期两周的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情况:检查教师基本教学文件是否具备,教学进度与教学日历是否基本一致;检查核对教师有无缺课、迟到、提前下课、私自调课、私自请人代课等情况;课堂教学气氛与效果;教风学风建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测验、平时成绩记载等课程过程性考核情况;

2.教师发展与培训情况:教学会议及教研活动开展次数、讨论内容、记录等;新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教师挂职锻炼情况;教学观摩课现状、教学沙龙开展情况;

3.听课情况: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教师相互听课情况;

各教研室除重点开展以上项目的检查外,还可根据教研室具体情况,开展其他方面的检查。自定检查项目的检查内容、方式和结果需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中突出标明。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一)检查方式

教学检查以各教研室自查为主,部门抽查

(二)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研室要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究,涉及的重要数据需有材料支撑,并及时讨论提出有效整改措施,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形成教学检查自查报告。

2.各教研室务必将检查总结(电子版)于第11周周五(5月6日)前发至部门邮箱jcjxb@wzbc.edu.cn


      2022年春季学期基础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模版.doc

基础教学部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