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第二届思政微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3-03-10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经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为选拔推荐参加省思政微课大赛的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决定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第二届思政微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温州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三、活动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1日至2023年3月17日

(二)比赛时间

2023年3月22日,下午13:30

(三)比赛地点

温州商学院北校区8D-103 (红温报告厅)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

参赛对象为思政部青年教师(1983年3月15日后出生)

(二)参赛主题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三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 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坚定守护“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教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讲述党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讲好发展成就故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展现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二十年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我省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3.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讲好青春奉献故事。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寻访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现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现“浙里青廉”崇廉向廉的良好氛围,讲述身边优秀同学的动人故事和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五、奖项设计

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2023年3月10日